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产业新闻 > 独家专访 > 正文

专访蜗牛、欢瑞《天乩》手游:携手开启最高级别“游影联动”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08-03
【便玩家游戏www.bkc3o.com8月3日消息】CJ期间,蜗牛游戏与欢瑞游戏联合举办“泄露天机”发布会,公布全新次世代游影联动产品《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简称《天乩》手游),并宣布官网t.woniu.com正式开启预约。

【便玩家游戏www.bkc3o.com8月3日消息】CJ期间,蜗牛游戏与欢瑞游戏联合举办“泄露天机”发布会,公布全新次世代游影联动产品《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简称《天乩》手游),并宣布官网t.woniu.com正式开启预约。

蜗牛数字副总裁时涛先生、欢瑞游戏首席运营官陆凌青先生以及蜗牛数字助理总裁兼项目制作人徐振华先生共同介绍了游戏,并接受媒体的现场采访。

记者:《天乩》这款游戏是什么样的类型?听徐总介绍这款游戏有很多革新技术的运用,那么对于机型配置有什么样的要求?

徐振华:《天乩》手游采用“Flexi 3.0天乩定制版”引擎,这是一款全平台引擎,它实现了端游和手游的0差异。之所以称之为“天乩定制版”,是因为我们做了很多硬件适配上的优化,核心目标就是让更好的效果实现到更低配置的机型上。接下来我们也会和一些硬件厂商展开更深入的适配合作。我们有信心,这款产品可以在同档机型中跑出最好的效果。

谈到游戏类型,《天乩》手游整体是比较有蜗牛特色的、创新型MMORPG。我们每款游戏都希望打破原来游戏类型的一些框架和定势。我们结合“游影互动”主题推出了两个创新的系统。第一个是叫做“三千道藏”的沙盒式战斗系统。玩家可以自由组合多类技能,带来更多的自由度和游戏乐趣,体现“天地为我所用”的思想。第二个,我们定制了一套天命系统,包括前世和今生。我们为每个人都设置了一个天命。上辈子,你们可能是情人、兄弟,也有可能是仇敌。当然你们也可以逆天改命,在游戏中改变曾经的关系。

所以说,我们不想做传统的影游产品,而希望带给大家更多不同的、创新的玩法,通过电影和电视剧这种更直观的文化传播方式,让玩家更简单地理解这样一种崭新游戏理念。

记者:你认为游影联动能够成功最重要的是什么?在影游联动中有很多不可协调的事情,导致影视上得比较快或者游戏上得比较快,互相错过了档期,那么你们是怎么协调的?

时涛:我觉得整个影游联动体系里,最大的问题就是两家公司对游戏的认知、出发点不一样。而蜗牛和欢瑞就排除了这些。我们选欢瑞,并非仅仅看中欢瑞有个好IP;而欢瑞选我们,也不是因为我们出了较高的版权金价格,并不是。我们的合作是建立在两边能达成共识、共同的认知上的。我们希望做到,用户在看剧的同时或者在玩游戏的同时,都能够得到一个两边互补的体验,而不是简单的IP及周边的贩卖。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陆凌青:刚才你问的进度不一致的问题,确实是目前行业的一个通病。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有一个比较大的优势,欢瑞是电视剧的制作方,也是电视剧的发行方,蜗牛是整个游戏的研发方,我们之间的关系变得单纯,没有“第三者”。其他联动公司肯定有一个中间方,有影视的制作方、发行方、版权方,再来有一个游戏的研发方、发行方,这样的话关系就变得很复杂。但对于蜗牛和欢瑞来说,我们只需同步好影视、游戏的制作进度,在我们双方的把控下,能影响同步的就只有第三因素,它能影响的范围也很小。而从目前来看,我们双方的步调是几乎完全一致的。

记者:站在泛娱乐角度来说,这个IP之所以能够整个联动,其实在于它后期不断的内容衍生。那么到后期,双方围绕这一个IP会共同做哪些进一步的完善?

陆凌青:这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直接指出了影游联动产品的寿命。其实欢瑞在这方面有一些比较擅长的地方。比方说像《天乩》,首先在第一轮《天乩之白蛇传说》上星卫视播完之后,还会有二轮播,三轮播等,延续周期非常长。第二这个项目会有海外发行。第三,大家看到欢瑞做剧,不是说一个剧做完之后就结束了。《天乩》IP的电视剧不光有《天乩之白蛇传说》,还会有《天乩之第二》、《天乩之第三》等,会把这个IP长久打造下去,让它成为一个不会因为影视时效性而受影响的单纯的产品。

徐振华:对于“九阴工作室”包括蜗牛来说,我们制作每一个产品都是很谨慎的。对于《天乩》这个产品,它本身具备了我们对这个IP、这种仙侠文化的一个进入时机的认同。之所以采用Flexi3.0这款全平台引擎,也意味着接下来的全平台化,包括游戏内容的一些设计,都已经开始全面展开。

记者:双方针对《天乩》手游这款产品,大概拿出了多少的预算用于推广,这个方便透露一下吗?

时涛:推广方面,两家公司目前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金额。但是,以往我们公司推广产品,没有低于3000万以下的发行金额。当然这个产品比较特殊,因为它涉及到更多泛娱乐资源。选择这个IP,就是因为我们看中了“白蛇”悠久的历史文化、古典传说这些因素,实际上它的用户群体远比我们以前做的“九阴”及其他项目更加庞大,所以我们在游戏的设计上,包括后续推广和整体发行上会投入更多的资源。

陆凌青:我刚才提到过,我们为了这部手游做了一部电视剧,您觉得这个推广成本是多少?我觉得可能是史上手游里面推广成本最高的没有之一了,因为这部剧是专门为这个游戏的传播而去打造的一部剧,在此重复的说一下,不是网络剧,不是大电影,是真的上星卫视播出的电视剧,所以这个成本也是非常高,谢谢。

记者:我想请问一下,双方这个产品的进度如何?游戏和影视分别什么时候上线?

徐振华:产品进度的话,目前已经可以玩了,后续会和影视同步去做一些试验点。

时涛:这个产品其实已经做了很长时间了。我们要求即使做好了,团队也要继续打磨和优化,并在前期开展一些测试。但是上线肯定还是跟着欢瑞的剧一起走,形成真正的影游互动。

陆凌青:我觉得能透露的话,就是不久了,应该在2017年内可以见面。谢谢。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