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乐投手机版源时政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会

切实提高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2020-07-10 09:38:02 来源:乐投手机版源日报 高芳芳


○本报讯 记者 高芳芳 7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会,总结成绩、交流经验,研究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把省委对人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妹指出,去年5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取得积极成效,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人大依法履职更加到位,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面对疫情大考,全省各级人大迅速行动、主动担责,及时依法出台相关决定,开展相关立法、修法和监督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推进“双统筹”贡献了人大力量。


李玉妹强调,要全面梳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六项任务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抽查指导等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提高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人大党的建设,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双统筹”的要求,依法履行职责,突出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专项工作,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继续开展代表主题活动,扎实高效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要继续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巩固近年县乡人大建设成果,确保全省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副主任吴素香、胡为达、徐先龙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梁轶伦
    数字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