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源城区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把垃圾分类这件好事实事抓细抓实

2020-07-09 09:53:33 来源:乐投手机版源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海华 特约记者 黄赟 通讯员 陈冠荣 近日,源城区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突出重点、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垃圾分类这件好事、实事;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突出主环节、主阵地、主责任,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环节扎实有效推进;要压实责任,密切协作,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部门要根据工作任务,制订专项方案,细化年度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研究解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源城区提出要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新”“心”两城,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乐投手机版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作出源城贡献。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垃圾分类闭环体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公共机构与示范片区建设,营造浓厚工作氛围,齐抓共管,推动源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完成2020年工作目标。


此前,源城区城管系统开展了创文志愿服务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接下来,区城管部门将开展“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户外公益广告、单位宣传栏等载体,通过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操作规范,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区群众进一步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新风尚。


编辑:梁轶伦
    上一篇:推动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下一篇:没有了
    数字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