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新闻 > 紫金县

紫金多部门合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4683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2020-07-13 10:07:36 来源:乐投手机版源日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朱青辉 黄从高 7月7日、8日,全县4683名考生在县城的3个考点顺利完成高考。

据了解,全县今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为4683人,考生分别在紫金中学、中山高级中学和尔崧中学等3个考点、163个试室进行高考。每个考场安装了空调,每个考点的校门侧设置了临时观察室,用于安置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3个考点均按10∶1标准设置了隔离考场共16个,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连日来,县领导和多个部门合力为高考保驾护航。高考首日和高考前,县委书记廖继聪、县长邓红卫分别到紫金中学考点开展高考巡考和高考备考工作调研,要求教育部门周密细致地把高考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平安高考;要强化服务保障,本着对考生、对家长、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助力广大考生在高考中发挥最好水平、考出理想成绩。要重点对各考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顿,积极创造环境安定、秩序正常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确保今年高考再创佳绩。


同时,紫金供电局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作业,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3个考点的用电增容或负荷调整,保障全县4683名考生“清凉应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早部署、全面排查、驻场监管,组织对辖区内3个考点学校食堂、2个食宿点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高考期间安排监管人员对各考场食堂实行驻场式监管,对食堂食品加工制作和考生用餐进行全程监管,切实保障考生食品安全和饮食健康。


此外,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紫金日刊联合开展2020年“高考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招募119辆爱心车辆参与“爱心送考”活动,为全县高考学子助力。


编辑:梁轶伦
    上一篇:用心用情用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
    数字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