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新闻 > 龙川县

细坳镇小叁村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党建促脱贫 群众奔小康

2020-07-20 09:46:23 来源:乐投手机版源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赖蕾迪 龙川县细坳镇小叁村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实际制定专门的帮扶措施,聚焦问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目前,小叁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31人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村民李海标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结合他的家庭情况,专门制定了帮扶计划,引导他种植了猕猴桃,让他兼职村内水管员工作,多举措开展帮扶。通过3年的努力,李海标的家庭收入大大提高,达到了脱贫标准。


据小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维东介绍,该村专门成立了村级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集体商谈、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的形式,积极研究落实贫困户帮扶措施,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编辑:梁轶伦
    上一篇:龙川首家职业培训学校挂牌成立
    下一篇:没有了
    数字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