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新闻 > 连平县

连平举办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

提高农技水平 稳定粮食生产

2020-07-22 10:27:48 来源:乐投手机版源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陶一君 廖婉怡 日前,连平县举办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进一步加强连平县现代农业装备能力,提高连平县水稻机械化生产水平,确保今年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比上一年提升3.15个百分点。

在隆街镇乐投手机版角坪演示现场,蜻蜓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展示机械、讲解机械工作原理,有关人员现场演示了艾禾联合收割机、中联拖拉机、大疆t20植保无人机等机械具体作业。


据了解,机械化插秧宽窄、深浅一致,具有分蘖好、长势强等特点,一小时可作业3亩到8亩;无人机直播水稻每小时可作业70亩,比传统的插秧、撒播提升10%的产量,不仅提高效率,更节省时间、节约劳力、减少成本,切实提高劳动生产效率。


连平县表示,发展农业机械化,特别是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是新时期农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稳定粮食生产、提高农业科技水平、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县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不断加快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的推广应用,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推动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再上新台阶。


编辑:梁轶伦
    数字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