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新闻 > 连平县

连平、新丰两地检察机关跨区域协作开展公益诉讼

一江连两地 生态齐守护

2020-07-14 10:16:32 来源:乐投手机版源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家雄 徐志明 近日,连平、新丰两地检察干警在田源镇人民政府召开联席会议,与镇政府就田源镇辖区内新丰江流域的生态环境问题展开交流探讨,推动新丰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据了解,新丰江流经新丰县、连平县、东源县三地,是广东最重要的饮用水源。2019年,连平县人民检察院与东源、新丰两地检察院会签《关于建立新丰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共同守护新丰江流域的生态环境。


会后,两地检察机关联合镇政府开展巡乐投手机版行动,实地走访了连平县和新丰县交界处的新丰江流域,重点查看了乐投手机版流是否存在生活垃圾、是否存在非法采砂、是否存在违法乱建等问题,对现场进行拍照留存,并就现场污染源问题向当地干部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


此次活动是两地检察机关建立新丰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后的首次联合专项行动。接下来,两地检察机关将常态化开展 “守护新丰江”工作,携手保护新丰江流域水环境。


编辑:梁轶伦
    上一篇:助力脱贫攻坚 共享甜蜜佳果
    下一篇:没有了
    数字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