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新闻 > 和平县

市禁毒办肯定和平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和平县表示——

坚决打好打赢禁毒工作翻身仗

2020-07-17 11:23:49 来源:乐投手机版源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叶春雨 特约记者 朱景优 7月8日至10日,市禁毒办考评组到和平县检查评估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考评组对该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和平县做到了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形成合力、机制保障建立健全、禁毒部门推进有力、社戒社康管控到位、禁毒宣传教育有效,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核、查阅台账以及组织禁毒知识考试等形式,市考评组对和平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市考评组要求,要提高认识持续发力,对标对表立行立改,重拳出击打击毒瘤,全面发动营造氛围,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各项整改工作,提升工作实效,确保顺利通过省考核验收。


自被省禁毒委列为“禁毒重点关注地区”以来,和平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禁毒重点整治文件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逐步构建形成“党委政府主责、部门配合、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新格局,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于2019年8月21日及时调整和平县禁毒委员会成员,实行县委书记、县长担任禁毒委主任的“双主任”制,并根据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要求增补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各镇党委书记为县禁毒委成员,明确禁毒工作“一把手”负总责。二是机制保障健全。自禁毒重点整治以来,县财政投入禁毒经费2286.65万元,保障了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基础工作扎实。制定出台《和平县常态化排查重点场所工作制度》《和平县工业园区常态化排查重点场所工作制度》,设置了17个大网格(镇),245个中网格(行政村居),1128个小网格,对网格内山庄、水库、果园、林场、种养殖基地、厂矿企业、工地工棚、加工作坊以及废弃的厂房、院落、养殖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每周一排查,落实常态化排查重点场所机制。2019年8月至今,全县网格员共出动9万多人次,开展排查4.2万余次,确保辖区内无制毒、无贩毒。四是宣传教育有效。全县54所学校设置了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全县1332个自然村小卖部设置禁毒知识宣传点,禁毒宣传台卡广泛铺设至全县服务窗口、娱乐场所、景区、酒店,县城街道、高速出入口、街镇设置了大型禁毒广告牌,禁毒宣传随处可见,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五是执法打击有力。县公安机关严格执行逢嫌必检制度,今年以来,对全县重点违法犯罪嫌疑人365人100%落实逢嫌必检制度。


县长黄海生在汇报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时表示,该县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考评组指导意见要求,在巩固禁毒重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以创建禁毒示范县为目标,从组织领导、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体系、构建全网络戒毒管控体系、构建全链条缉毒打击体系、构建全环节禁毒监管体系、构建全方位毒情检测体系、禁毒保障等七大方面扎实推进禁毒工作,努力推动“禁毒重点整治”向“示范创建”转型升级。


县委书记陈劲松表示,接下来,该县将对此次考评组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全盘认领整改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禁毒工作方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各项工作。将不观望、不推诿,迅速抓好整改落实。本着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对照考评组反馈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查找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不懈怠、不埋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责任分工,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禁毒工作局面,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打好打赢禁毒工作翻身仗。


编辑:梁轶伦
    上一篇:长塘镇苏光村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揭牌
    下一篇:没有了
    数字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