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新闻 > 高新区

灯塔盆地:铆足干劲掀起加快发展新热潮

2020-06-17 11:40:29 来源:乐投手机版源日报


■正在建设的灯塔盆地农业公园,工人们在辛勤劳作。

■在灯塔盆地田园综合体农事体验区,工人们加快建设莲藕种植基地。

■省道253线改造工地,大批机械正在加紧施工。

■蓝莓大棚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核心提示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持续多天的雨天终于放晴,经过雨水冲刷的乡村,花草树木更加郁郁葱葱、朝气蓬勃。记者走马灯塔盆地农高区发现,处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挖土机、铲车开足马力作业,数百名工人忙着铺设地砖、栽花种树、砌荷花池……灯塔盆地农高区筹建组上下同心协力,撸起袖子,铆足干劲,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灯塔盆地开发建设,掀起加快发展热潮,努力打造生态乐投手机版源“主战场”、乡村振兴“主引擎”。


灯塔盆地是我市全域全面“融湾”“融深”的先行区,肩负着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综合型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生态乐投手机版源“主战场”、乡村振兴“主引擎”,为全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探索“乐投手机版源路径”的重要使命。


市委常委会会议在灯塔盆地召开后,灯塔盆地建设指挥部认真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方案,落实层级责任,实行挂牌作战,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灯塔盆地农高区筹建组领导以身作则,深入到项目建设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把问题解决在最前沿。在指挥部统筹协调下,市直有关单位及东源县委县政府迅速贯彻落实、担当作为,以推进广东省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抓住发展不放松,咬住项目加油干,迅速掀起加快盆地发展新热潮,推动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


目前,忠仁黑蒜、蔬菜片、蓝莓大棚、省道253线改造、粤赣高速顺天互通、灯塔盆地田园综合体、农业公园、农业医院、顺天镇沙溪村盲桥小组农村综合改革试点、融和蓝莓庄园(农业公园)、省农科院农产品公共监测中心灯塔盆地试验站、灯塔盆地农高区智慧农业管理平台等一批项目建设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组稿:本报记者 李成东 杨坚 通讯员 吴史华 潘欣昕


摄影:本报记者 杨坚


编辑:梁轶伦
    数字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