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新闻 > 东源县

曾田镇玉湖村“垃圾减量分类”项目启动

2020-07-16 10:07:02 来源:乐投手机版源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心海 日前,曾田镇玉湖村2020年“广东省扶贫救济日”暨“垃圾减量分类”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的短板,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是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曾田镇玉湖村作为省定贫困村,因地制宜,在帮扶单位深圳市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盐田区国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投入65.68万元实施玉湖村“垃圾减量分类”项目,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据悉,玉湖村“垃圾减量分类”项目有4个:一是分类投放收集。在玉湖村内设置50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每个投放点配置一组“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公用分类垃圾桶,每个投放点设1名管理员、每个小组设1名组长,各组长和管理员对分类投放点周边村民的垃圾投放进行监督和指导。二是分类清运。购买1辆收运车辆,专门定期收运各分类投放点的可回收物。三是分类处理。对村民投放至公用分类垃圾桶的可回收物和不可回收物进行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处理率达100%的工作目标。四是保洁队伍建设。根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工作方式,按常住人口每千人1名的标准配齐专职督导员(优先选贫困户),兼任可回收物分拣和投放点周边卫生清洁工作,可回收废旧物品收购款可作为督导员的劳务费补贴。


编辑:梁轶伦
    上一篇:持续抓好禁毒和扫黑除恶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
    数字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