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新闻 > 东源县

东源高考顺利开考

2020-07-08 09:53:25 来源:乐投手机版源日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黄廷首 昨日上午,东源县委书记孔德胜带队到县高考考点巡查,要求全力做好高考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以及考风考纪工作,全面确保东源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目标。

上午8时许,东源县高考考点里,学生们在严密的考试安排中,有序进入考场。随后,孔德胜一行先后到东源中学、广附东江中学监控室、考务室巡考,听取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安全保密、考前培训和考试设施设备准备等有关情况汇报,了解考点环境、考场秩序和考风考纪等情况,向坚守在高考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各单位为保障高考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孔德胜指出,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是社会各界关注的大事。在疫情之下,疫情防控与顺利应考是同等大事。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高考考生营造平安、有序、轻松、愉悦的考试环境。


7月5日上午,县长秦卫民到高考考点检查考务工作,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和各考点、各学校提高责任意识,完善管理制度,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和实施工作,确保“两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据了解,为改善考生考试期间伙食,学校每天早餐免费为考生提供鸡蛋。同时,在今年高考期间,县委、县政府增加经费补贴改善学生的伙食,为考生健康“加油”。


据悉,今年东源县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设考点两个,分别是广州大学附属东江中学和东源中学,参加高考人数4052人。为全面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高考工作有序开展,东源县要求所有考生、老师在高考前14天闭环管理,考生考前需居校14天;社会青年考生可免费参加核酸检测,考前需提供7天内的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编辑:梁轶伦
    上一篇:巩固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
    下一篇:没有了
    数字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