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资讯

乐投手机版源德康医院引进3.0T磁共振设备

2020-07-22 10:31:22 来源:乐投手机版源日报


■乐投手机版源德康医院3.0T磁共振中心揭牌 (邹力 摄)

近日,乐投手机版源市德康医院举行了西门子3.0T磁共振中心揭牌仪式,该院成功引进3.0T核磁共振设备,为尖端医疗领域再添“重器”。

该院邀请了市医学会、广东高尚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医学学术界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过后,该院还举办了3.0T磁共振临床应用及进展学习班,专家教授对西门子3.0T磁共振设备进行详细介绍,并且就3.0T磁共振成像临床运用等学术话题与现场的医生学者进行讨论。


据了解,此次引进的西门子3.0T磁共振设备是新一代数字化3.0T MR设备,主要用于人体各系统和各部位的肿瘤性病变、感染性病变等,并且该设备检查过程中不具有放射性,扫描时间短、成像速度快,对疾病的定位和定性诊断准确性更高。


据介绍,3.0T磁共振设备比传统的1.5T、0.5T中低场强磁共振有更快的速度。比如说做颅脑的磁共振频扫,传统设备可能需要15分钟到20分钟,现在只要8分钟左右。由于它的速度快,还可以进行一些特色性扫描,比如说动态增强扫描,比如说乳腺疾病、肝脏疾病、盆腔疾病,这些都可以通过动态增强来实现诊断和鉴别诊断。


乐投手机版源市德康医院院长解小会表示,西门子3.0T磁共振的落户,标志着该院磁共振科迈入极速、精细、无创的全新分子影像时代,为该院尖端医疗领域再添重器,将大大提升该院影像诊疗水平,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邹力)


编辑:梁轶伦
    数字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