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楼市家居

住房公积金余额有多少?这里查

2020-07-10 11:03: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孙红丽)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全国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23709.67亿元;全年住房公积金提取人数5648.56万人,提取额16281.78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86.04万笔,发放金额12139.06亿元,各项业务运行平稳。2019年,全国净增住房公积金实缴单位30.81万个,净增住房公积金实缴职工444.98万人,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职工数量持续增长。

今年下半年,各地住房公积金的缴费基数迎来了新一轮的调整。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50城公布住房公积金调整方案,上调了缴费基数上限的城市占据绝大多数。

为方便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供的“住房公积金查询服务”(以下简称“服务”)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今日正式上线。个人可扫描海报小程序码进行实名认证。通过“服务”可直接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缴存单位、个人和单位的缴存比例、缴存额。同时还可通过“服务”获取公积金贷款信息,包括:个人信息、还款信息、合同信息,还款方式、贷款余额、合同编号等。


编辑:梁轶伦
    数字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