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投资理财

工行广东分行推出业界首台防疫概念ATM

智能防疫铸就“放心工行”

2020-09-23 10:40:00 来源:乐投手机版源日报

近日,工商银行广东分行在佛山投产业界首台具备防疫功能概念的ATM。这台搭载了智能防疫系统的ATM,可实现对外部密码键盘,以及机器内部现金和现金传输通道进行智能化消毒。

记者了解到,围绕打造“放心工行”服务理念,工商银行广东分行自主研发了这套ATM智能防疫系统。该行对原有ATM设备进行了改造,在客户接触机会最多的密码键盘区域加装智能化紫外线消毒组件。当客户完成业务交易离开后,设备立即自动启动消毒功能,用紫外线照射使用过的密码键盘。为保障安全,消毒过程中,如有客户靠近,紫外线消毒将自动停止。同时,为更有效切断细菌病毒通过纸币传播的途径,该行在ATM内部加装智能臭氧消毒组件,采用日间定期快速消毒和夜间一次性深度消毒相结合的智能化消毒方式,让纸币传输通道、钞箱内纸币等持续处于臭氧消毒环境,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

据工商银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让客户用得放心,该行近年来还对网点自助设备不断进行智能化升级,在ATM上加装“刷脸”存取款、存折存取款、吞卡自助取回等功能,为客户带来极大便利。以吞卡自助取回功能为例,客户在具备该功能的ATM插卡办业务过程中,如发生吞卡,客户只需在ATM上依次输入银行卡卡号后4位数字、银行卡密码等,即可当场自助取回被吞的银行卡。目前,该行已在全省投放近3000台具备吞卡自助取回功能的ATM机。

此外,该行还在全辖网点铺设了智能化自助设备,可办理的业务涵盖了90%以上的个人非现金业务,包括开户、账户管理、信用卡申领、打印个人账户历史明细、缴费充值等。在工行智能设备上线政务服务功能,服务功能涵盖社保、公积金、工商、税务、公安等政务板块的查询、申请等高频政务事项。2020年上半年,该行智能设备月均办理业务超900万笔,服务客户人次是柜台渠道的近2倍。(彭冲 陈青儿)

编辑:梁轶伦
    数字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