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投资理财

银保监会: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最高可占上季末总资产的45%

2020-07-21 10:17:49 来源:乐投手机版源日报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通知,为引导保险资金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挥保险公司作为资本市场重要机构投资者作用,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最高可占上季末总资产的45%。

《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设置差异化的权益类资产投资监管比例。根据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及风险状况等指标,明确权益类资产监管比例,其中公司上季末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50%以上的,权益类资产投资余额最高可占上季末总资产的45%。


通知要求,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足100%的保险公司,不得新增权益类资产投资,责任准备金覆盖率不足100%的人身险公司,资金运用出现重大风险事件、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较弱且匹配状况较差、受到处罚的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监管比例不得超过15%。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保险资金权益类资产配置较为稳健。通过推进保险资金运用的市场化改革,有利于引导保险公司开展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审慎投资,为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提供更多资本性资金。


(新华社)


编辑:梁轶伦
    数字报
    Top